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下午,我校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超) 10月17日下午,我校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但昭明对《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进行“精读精讲”,班子成员朱正宁、鄢万春分别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深化改革”2个专题进行专题党课讲授。

“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在当今时代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但昭明从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来等8个方面对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阐释,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性思维、总体性思维、形式逻辑和辩证逻辑等方面进行了哲学分析。

朱正宁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基本内涵,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历程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他指出,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一定能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鄢万春对“全面深化改革”专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方法论。他勉励大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新思想学习,提升业务素质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