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下午,科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主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耀)10月17日下午,科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主题党课,科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与。

党课开篇,刘双简要介绍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来源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主要内容,从产生背景、丰富内涵、历史地位和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关系几个方面多维度阐释了新发展理念,提出新发展理念是针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提出的战略指引。她结合数据和身边案例论证了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表现、内涵、必然性和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关口,并围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了分析。

最后,刘双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就是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正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特点,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

关桓达在总结时讲到,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解,对于一些概念的把握也更加准确、深刻。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深读精读,切实取得效果。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