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围绕改革担当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黄辉 陈锦)10月15日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总支书记、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建鸿围绕担当作为谈到,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前进,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担当是党性的表现,为了党和人民事业,我们的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担当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精神源泉,才能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担当也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避免个人风头主义、有原则还要有人情味、强化一线规则意识、善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坚守清正廉洁。担当者需要组织上的担当,组织对待干部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

副校长杨少波谈到,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要解决党代会对标一流提出的八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依靠改革促进发展来化解矛盾、战胜前进道路的各种艰难险阻。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各级干部,应当把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扛在肩上,争当改革促进派,真心拥护和支持改革,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进综合改革,以更大智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他表示,自身还存在谋划改革的能力不足,破解难题的勇气不大,应对挑战存在知识短板,推进改革落地不够实等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主动担当。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谈到,改革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越到后期越艰难。学校改革任务能否落实、各项措施是否落地、效果能否达到预期,取决于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想担当、愿担当,首先要增强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能担当、善作为,关键在提升本领素质,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总结规律;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离不开完善制度保障,只有真正做到明晰责任、明确考核,奖励尽责者,问责失职者,才能确保政令畅通、激励担当作为。

会上,管理和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关桓达谈到,科发院坚持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生态,团结党员干部做好“四个担当”,即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改革担当、坚持为民担当、做好组织担当。李寒表示,将通过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激化活力,提质增效,努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后勤保障体系,助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王平祥表示,发展规划部将在强化改革集成、精准配套施策,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切实提升“双一流”和学科建设绩效上下功夫。朱正宁谈到,人事制度改革在学校综合改革中起着重要的牵引作用,将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加强政策学习,充分调查研究,深入思考谋划,把人力资源工作放到学校大局中,创新思路,推进发展。张韶东结合财务与资产工作表示,将秉持科学理念,尊重财务资产运行规律,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和重构,打通堵点和痛点,以师生满意为检验标准推动改革。

高翅围绕主题谈到,自管理服务机构改革以来,全校各单位主动融合,围绕“破”和“立”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成效。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上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改革的综合性、系统性,自觉用高标准严要求检视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自觉站在学校大局思考问题,放眼长远发展战略谋划工作。他指出,担当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既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修养,担当作为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证”,这个“身份证”以英雄本色为底色,要做到“先之,劳之,无倦”,以无我的精神和奋进的状态,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最后,高翅就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作出强调,要将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以学习为指导,深入调研和检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将学习实效体现在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