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四个学院党委接受校党委巡察

核心提示: 10月14至16日,按照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校党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在动科动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四个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开展集中驻点巡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欣)10月14至16日,按照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开展集中驻点巡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李金发,党委巡察办副主任余顺华,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学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近期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四个被巡察学院院长赵书红、王学路、田北海、梁伟军分别主持动员会。

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朝晖、冯永平、程为民、龙健飞作动员讲话,就第二轮巡察工作对象、内容、方式、程序和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他们指出,巡察工作是校党委严格落实党内监督的战略性部署,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工作,不辜负校党委信任和重托,并就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工作提了要求。

廖济忠同志在动员会上就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好认识问题,认识要高到位。行有所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力有所源,必须坚定“四个自信”,责有所重,必须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二是解决好规程问题,规程要严到位。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严肃任务、严格规程,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依规依纪严格落实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三是解决好整改问题,整改要实到位。巡察过程中要做到摸清情况、检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时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要以看得见,摸得着,说得清的整改成效,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廖济忠强调,巡察工作需要学院全院师生大力配合,齐心协力、相互给力,书记首责、院长同责、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全院师生人人有责,要以真诚欢迎、真实呈现、真心接受、真正整改的态度,履行好政治责任,完成好政治任务,落实好政治建设。同时,将巡察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协同贯通,一体推进。

四个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和希顺、瞿明勇、程华东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巡察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师生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认真整改,立行立改,全力支持和保障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巡察组面向参会全体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悉,各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不少于1个月,其中在被巡察单位驻点巡察两周左右。巡察工作着力发现二级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督查)情况、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调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学院有关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察组在被巡察学院发布巡察公告、设立意见箱、信访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待师生来信来访,畅通问题反映渠道。

审核:余顺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