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中斩获佳绩

核心提示: 10月11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我校共派出四支队伍参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图三_看图王

大缸组全国一等奖作品《神龛》(通讯员王瑞琪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楚一)10月11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6所高校183支队伍的273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大缸组、中缸组、微型缸组和水陆缸组。我校代表队共派出6名学生总计四支队伍参赛,指导老师为王春芳和余丽琴。经过激烈对决,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其中张楚一、沈晓强和王瑞琪的作品《神龛》获大缸组一等奖,黄茜璇作品《Utopia》,沈心彦作品《藏海》和李顺尧作品《泉池》分别获得中缸组二等奖,微型缸组二等奖和水陆缸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是为提升水产类专业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艺术审美水平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从2014年举办以来,在促进高校水产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余丽琴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