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10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晨旭)10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大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欢慧在会议伊始强调,根据外院大学生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担任各学生党支部第一责任书记,指导并参与学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她从党员自学、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主题实践、检视整改等五个方面详细布置了相关工作,要求在开展各项学习的过程中,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前按照学校、学院工作方案,谋划本支部具体活动方案,利用好支委及支部党员力量,做到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提高主题教育活动品质,党建办各部门也要通力合作,整体发力,一个不落。

随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9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总结汇报,党建办各部门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并提出改进措施。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阳表示:“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性很高,但参与策划不足,开展形式不够丰富,接下来支部会积极动员党员同志群策群力,共同丰富主题教育内容,扩大参与面,提升学习质量。”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吴静娴提到,党建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注意统筹合作,做好“顶层设计”,细致做好各项安排,实现每个支部“有特色、有差异”。

张成健在听取大学生党总支汇报后,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统筹安排,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及支部特色组织制定支部详细主题教育方案,开展相关活动。二是建立年度考核机制,主题教育效果要体现在每位党员同志的收获中,体现在每位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中,要增强对相关工作的过程监督和效果审查。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以多种方式捕捉信息,拓宽视野。四是明确集中教育活动的目标,核心目标要提炼党员党性,党性的提升要落实到坚定理想信念中来。五是加大党建特色活动及学生优秀典例的宣传力度,把握舆论导向。最后,张成健希望各位党建办成员、各支部党员能够对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抓好落实。

王欢慧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党员发展规范集体学习,从入党流程中追寻党建工作初心,牢记党总支各支部、各部门具体工作责任,规范党建办工作制度。

审核人:张成健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