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水产学院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

核心提示: 10月13日晚,水产学院“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在综合楼501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航瑞 黄毓婕)10月13日晚,水产学院“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在综合楼501室举行。

“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只因为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水产1904班的陈鸿霞带来了以《我爱你,我的祖国》为题的演讲。她回忆起七十周年国庆典礼的恢弘场面,对祖国这七十年来在经济、科技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自豪和欣喜。水产1805班李昌顺以《不负韶华,用努力践行中国梦》为题进行演讲,他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关系,以小见大。“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社交能力,在最好的时代里,把握时机,把握机遇。用现在的努力换取未来的机会,换取选择的余地。把种子装进心里,不负韶华,才能百花争放。”水产1801班邓琦琦从“盛世”“你”“我”三个不同的角度出发,阐释了祖国如今的发展变化与每个个体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从铁人王进喜到非典战场上牺牲的医生护士……一代又一代时代先锋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祖国才逐渐从弱到强。”水产1901班徐泽宇号召在座的同学们用青春奉献祖国,争做国家的中流砥柱。“历史的接力棒在我们的手上,我们只有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才能不负青春韶华。”1907班赵晨雨的演讲别开生面,“钟扬于高山硕石间寻生物奥秘,其美多吉于风雪邮路上送万家包裹”,她立足于新时代蒸蒸日上的中国,立足于当代的光辉人物,呼吁同学们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不懈追逐中国梦。

辅导员路雨在聆听了同学们的演讲后表示,演讲是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具备的能力,并结合自身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演讲技巧。同时他强调,青年同学应该趁着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不断努力、砥砺前行,用青春告白祖国。

审核人:黄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