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圆)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尚书老师带来题为《从三个维度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的专题讲座。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唐尚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讲《当代中国发展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六点主要内容,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三个角度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他从中国近代史讲起,指出近代中国在黑暗中摸索奋进的历史说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唐尚书又用大量的数据和图表证明,中国在不断发展,且为世界提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将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运用到新实践中。随着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不懈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不断前进,逐步成熟,探索出了新途径,发展了新动力。他提出,从中国历史、实践和理论逻辑的角度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选对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的道路,我们看准了、认定了,就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

党委书记胡守强最后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说到底就是中国自信,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自信。而这种自信的来源,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有吸收人类优秀文化的博大胸怀。当代青年人应当更加自信,进一步加强学习,为祖国的光明未来而奋斗。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