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核心提示: 10月12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黄忠民发言

黄忠民发言

于平发言

于平发言

任波发言

任波发言

大会全景 (供图 学通社记者 沈雨霏)

大会全景 (供图 学通社记者 沈雨霏 唐璐 张小雨)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鹏辉 李帆)10月12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高翅致辞时表示,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邀请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我校作报告,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报告团成员黄忠民、于平、任波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等主题,结合自己与黄大年交往的经历,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黄大年的生平事迹与卓越贡献,突出了黄大年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焚膏继晷的工作状态、一丝不苟的讲学态度以及至诚至真的爱国情怀。

高翅总结时强调,学习先进,贵在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全校上下要把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以及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黄大年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创新人才,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聆听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后,信息学院教授、同为海归学者的李国亮表示:“黄大年老师是归国科技人员的杰出代表,他不计个人得失,以国家科技发展为己任,忘我工作,带领团队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填补了国内空白,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我曾有幸与黄老师有所接触,虽然时间不多,但我仍能感受到他渊博的知识,工作的热情。今后,我将以他的精神为指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做出贡献。”19级张之洞班(智慧农业)学生陈博旸说道:“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黄大年老师对祖国的热爱、对责任的担当深深感染了我,我愿意以他为榜样,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将来国家智慧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