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联络员张克强来校调研督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副组长张强和其他组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后,李五四一行考察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张启发院士进行了交流。

IMG_0600_1

DSC_9827

DSC_9860

DSC_9875

DSC_9905

DSC_9941_1

(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段智为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永木)10月13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联络员张克强来校调研督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副组长张强和其他组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就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谋划、严要求落实、重成效推进。认真制定方案,抓好思想预热,加强组织领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教育上下深功夫。二是做好统筹谋划,在调查研究上下实功夫。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在检视问题上下真功夫。四是坚持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下硬功夫。

高翅谈到,学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读精讲”活动,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三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堂育人大课和思政大课,与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紧密结合,把握时间节点着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在教学科研和服务“三农”一线书写强农兴农的奋进之笔。下一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好“组合拳”,持续深化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坚持“持久战”,继续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努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李五四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开局良好,进展顺利,采取的创新性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学校师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爱国情怀真挚浓烈,反映出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要求,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和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巩固调查研究成果,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两方面工作,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会后,李五四一行走访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张启发院士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