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建安部开展“参观五大会址 追忆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0日下午,我校建安部开展“参观五大会址,追忆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10月10日下午,建安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五大会址,追忆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历史资料和文物,感受先烈们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追忆我党艰苦卓绝、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一个个案例、一组组数据让党员们切实地认识到,共产党员一旦丧失理想信念,就会违背“初心”失去精神支柱,就会在金钱、地位、名利中迷失自我,最后走向犯罪的深渊。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交流了参观感受。黄青松谈到,只有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才能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夺取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必须自觉提高思想站位,把自己摆在中国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发展大局中去谋事创业,才能无愧于时代,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程华谈道,展览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份资料,无不警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他说:“我将时刻不忘入党初心,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发扬优良作风,以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实际行动,守护好校园的碧水蓝天。”吴凡说道:“此次参观学习让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一息尚存,战斗不息。”柯技表示,作为党的一员,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时时事事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心正则行端,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廉洁从业。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