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调研暨培训交流会

核心提示: 10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调研暨培训交流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辉)10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调研暨培训交流会,副校长杨少波、校属各单位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余斌、冯国林、杨成才三位老师分别就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学校印章管理、法人证书使用、重要会议组织、公务接待、机要保密、对口支援等日常工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办公室工作的风险点和常见问题。张金洲要求办公室系统要强化交流、不断学习,熟练业务,在大部制管理服务机构改革中,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和总结工作经验,切实为学院减负和为师生提供便利,真正服务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大局工作。

在调研交流环节,信息学院陈治国建议办公室系统要高效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公效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斌讲到办公室工作要尝试工作改革做不减质量的减法,以便更好地思考执行工作创新本身。文法学院黄晓霞说到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加强培训指导,畅通沟通渠道并及时给予反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徐克谈到办公室要明晰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愿景与战略目标,探求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有效途径。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常帅讲到办公室工作要守住初心,练好耐心,学会静心、拥有慧心。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吕瑞凯建议统筹年终考核和日常管理等常规工作,推进大部制改革见成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马小辉讲到充分利用OA系统进行信息化办事改革,真正服务师生员工。本科生院丁玲说到“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必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不断反思和鞭策自我,努力让师生满意。

杨少波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办公室系统工作调研暨培训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大部制管理服务机构改革的背景下,办公室系统工作重要,岗位关键,作用凸显,需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重构工作制度,发挥工作职能。他勉励大家“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他要求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做到站位高、视野宽、谋划全、作风实,同时提出了“五点希望”:明确职责定好位,加强学习强本领,胸怀全局担使命,科学管理提效益,服务师生作表率。

审核人:张金洲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