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士宁)10月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李朝霞教授认为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结合学院教师党员的实际情况,她提出,要从本职工作出发,立足工作实际,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成绩,以细微工作见真章;要规范言行举止,保持清醒的头脑,体现“两个维护”的理性美,避免“低级红”、“高级黑”,发挥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要发挥学科优势,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带着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谈到,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有四个方面的认识:一是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是管总、管根本的,对党的其他建设具有统领提携、纲举目张的作用。二是党在历史上历来重视政治建设,从早年的社会主义路线教育到之后的三讲教育、党员先进性教育、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现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毛泽东同志曾在古田会议中提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邓小平同志指出“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讲政治”。三是政治建设是恢复良好政治生态的需要,部分党员同志“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碗”,部分党员同志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脱离群众和“四风”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腐败问题根本是信仰问题,是信念不坚定的政治问题。四是教师党员如何做到讲政治,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要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途径,要牢牢把握加强党性锻炼的各个环节,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集中研讨交流中,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冉教授结合自身在国外交流的经历分享到,西方教育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但恰是从祖国70年的迅猛发展,可以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小虎副教授认为,现在学生中间存在着对国外学术的“仰慕”现象,需要引导学生理性和科学的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