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举办“吴瑞奖学金分享会”

核心提示: 10月8日上午,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和生科学院举办“吴瑞奖学金分享会”。我校李姗教授和陈伟教授分享获奖的经历并现场答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果)10月8日上午,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和生科学院举办“吴瑞奖学金分享会”。吴瑞纪念基金会秘书长吴艳博士、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李姗教授、植科学院陈伟教授和来自全校相关专业的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

吴瑞纪念基金会(RWMF)设立“吴瑞奖学金”,旨在鼓励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同时也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吴瑞奖学金自2009年首次颁发以来,被誉为“华人生物学在读博士最高奖”,共诞生了114位获奖者。他们在理论科研、产业化等领域都有着杰出贡献,其中半数已经成为独立PI。分享会上,吴艳博士还特别强调,吴瑞奖的评定过程不是筛文章,不是唯“CNS”,更重要的是看申请人对于自己领域的认知和独立发现、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李姗教授和陈伟教授分别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获奖经历,他们勉励同学们要沉下心来发现问题,付出足够的时间和热情去做足够多的实验,克服困难,将自己的课题“故事”讲完整,讲透彻,最后的收获都会水到渠成。关于吴瑞奖,李姗教授谈道:“一般的奖学金是一个‘结束’,总结前一阶段的成果;而吴瑞奖学金是一个‘开始’,它为获奖者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和科学视野。”陈伟教授则说:“吴瑞奖学金获奖者经常组织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和许多与自己不同领域的‘小伙伴’交流各个领域的前沿进展,能获得更多的学术灵感”。

结合同学们的疑问,吴艳博士和两位教授将自己对于跨学科交流、如何解压、如何高效学习和研究做事等方面的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审核人:李姗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