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核心提示: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在水产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就“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听取师生意见建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晓齐)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在水产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就“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听取师生意见建议。

水产学院15名师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具体实例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情况,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发挥情况,大部制改革促进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融合互通、整体效能提升情况,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师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情况等方面谈体会、找问题、提建议。会上,师生代表着重围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我校的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应该如何进一步优化和改革”发言。

高翅对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流的大学,必须有一流的治理体系。一流的大学治理体系,必须着眼于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学校推动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目的正是为了更加高效完善地服务师生、服务发展。他指出,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我们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传承和发扬好这条宝贵经验,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学。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党章党规,自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对照“七个有力”目标要求,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联系和团结师生、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下功夫,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高翅要求,水产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原原本本学,全体老师都应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全体同学都应该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方向,为党育人的初心永远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永远不能变。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