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0日,湖北省科技厅和学校联合举办2019年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湖北发展提供新动能。

DSC_2387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讲话

DSC_2373

副校长杨少波致开幕辞

DSC_2402

湖北技术交易所华中农业大学分站揭牌(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肖倩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响)10月10日,湖北省科技厅和学校联合主办的2019年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副校长杨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内各市州科技局分管领导、重点高校院所领导与学者、农业科技企业负责人、农业科技产业园代表、科技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省内10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杨么明和杨少波共同为湖北省技术交易所华中农业大学分站揭牌。随后,荆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枝胜发布了荆州市农业领域企业21项技术需求,并向参会专家发出技术难题解决邀约。湖北省技术交易所负责人解读了科技项目揭榜制政策。植科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学院、园林学院、水产学院和工学院等六个学院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学院各领域专家团队并对主要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共征集100余项技术需求,通过分析、筛选,80项技术需求通过审核,学校进行了需求与学者的“一对一”匹配。根据匹配结果,带着技术需求前来参会的农业领域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面对面洽谈。会后,参会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学校山地果园运输机演示园和大学生创业实训楼。

据悉,此次科惠行动是省科技厅于2017年启动的“以平台促共享、以需求促转化、以中介促对接”的专项公益行动。此次专场活动旨在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农业领域的科研优势,推动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深度对接,助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湖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