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专题研讨初心使命 李召虎带头查找检视问题

核心提示: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总支书记、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黄辉 陈锦)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总支书记、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校长李召虎谈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结合自身和学校实际工作,他提出要坚持明确的问题导向,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他表示,一是要不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以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断提升一流人才的培养能力。三是坚持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强化前沿原创科技引领,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四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三全育人”。

副校长王建鸿谈到,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坚定理想信念内在逻辑的认识,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信仰,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落实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实践当中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的钙。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可能凭空产生,也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坚守,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坚持学习、深悟、实践来锻造,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涵养初心、不忘使命。

副校长青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发展脉络谈了自己的体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关键性的做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人民要继续站起来、走起来、跑起来,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与人民站在一起的,有丰富的建党经验,经济上的优势,社会主义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吸收祖先五千年的智慧有深厚的文化。

各党务部门、管理和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冯永平结合加强党的建设谈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为民造福,始终做到干事创业。余斌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作为共产党员,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斗争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努力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张韶东提出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好双一流建设,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张俊表示,后保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凝聚和激发后保部做好各项工作,为生态式校园、园林式校园、和谐校园、美丽华农建设作出新贡献。张迎春结合实际工作谈到,要脚踏实地,以培养健康体魄、健全人格、拼搏精神和爱国奉献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开创我校体育教育新局面。冯楠提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就是要在日常的学习和实践中,持续帮助教育工作者与学生确立和巩固“师生关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最后,高翅对主题教育进一步做了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习新思想,要把“学”字抓紧抓严抓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堂课,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要在抓好学习的前提下,开展好调研整改,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他指出,学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读精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和师生工作实际动起来。学校已经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工作,各单位要根据整改清单确定时间任务清单,确立时间表,提出解决方案,党员干部要做好自身问题检视,做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上,高翅传达了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