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襄阳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核心提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10月8日至9日,校长李召虎带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老师赴襄阳市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现代农业复合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DSC_4042

DSC_4112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10月8日至9日,校长李召虎带领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老师赴襄阳市调研,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和襄阳市市长郄英才等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襄阳市市长郄英才、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市委秘书长李诗、副市长张丛玉、市政协副主席罗琼玖、市政府秘书长尚显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宇华及市农办、科技局、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农科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分别介绍学校概况与调研框架。

李召虎谈到,为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需要,学校正着力打造信息与智慧农业、生物医药与健康、绿色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等新型综合性交叉学科。他表示,襄阳是农业大市,也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城市,希望能与襄阳市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研究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在现代农业复合人才培养、智慧农业示范区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以及乡村振兴新模式研究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郄英才说,襄阳市是农业大市,但存在着农林人才缺乏、基础研发能力不强、农业产业链不长等短板。他认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要实现襄阳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科技支撑、人才支撑。他提到,华中农业大学是中国高等农林教育的排头兵,希望以农为纽带,与华中农业大学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强深度合作,促进融通融合,以人才和科技创新驱动襄阳高质量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招生就业、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科学技术创新、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调研期间,李召虎一行走访了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