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0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员工作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首场“精读精讲”辅导学习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10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在全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读精讲”活动的统一安排,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石绍成,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员工作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首场辅导学习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陈浩主持。

报告会上,石绍成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七个方面,讲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路径和探索。

辅导学习报告结束后,陈浩向全院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是人民教师的根本任务,要加强教师的思想武装;二是课堂神圣,在课堂上要加强对学生意识形态的引导,弘扬正能量,落实课堂思政;三是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用好互联网;四是要提高文化软实力,学院教师充分利用国际合作交流的机会,讲好理学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形象。

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认为此次报告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他希望全体教师和党员在课堂教学中融入中国文化元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课程思政,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为一流人才培养打造“理学金课”。各支部要结合支部实际,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将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审核人:程为民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