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柑橘研究领域学者赴意大利参加国际园艺研究大会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郭文武、彭抒昂、胡承孝、徐娟等柑橘研究领域学者赴意大利威尼斯参加第六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小萌)近日,我校郭文武、彭抒昂、胡承孝、徐娟等学者赴意大利威尼斯参加第六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以色列、智利、韩国等15个国家的70所研究机构150名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园艺植物分子育种、复杂性状解析、比较基因组学、生物和非生物胁迫、植物信号传导与行为、生物技术和基因组编辑6个专题进行研讨。园林学院郭文武教授以“Metabolic adaptation and fruit quality formation of citrus polyploids”为题做口头报告,并受邀参加有关SCI刊物推介和主编对话会。徐娟教授以“Functions of transcription factors CsAGL6 and CgMYB58 in regulating citrus fruit qualities”做口头报告。伍小萌博士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citrus nucellar poly-embryony”的2分钟口头展示,获大会优秀墙报一等奖。

通过与参会学者广泛交流,了解到近年来果树基因组研究广度和深度都明显提升,采用遗传学和基因组学方法定位特异性状关键基因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发分子标记辅助育种仍是果树高效育种的主要方式,基因编辑已成为多种园艺作物生物技术育种的潮流。随着组学和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未来将明确解析园艺植物更多特异性状的形成机理,人工设计和编辑园艺作物都将成为可能,这对我校相关的研究思路和方向定位有所启示。

审核人:郭文武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