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年学生热议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核心提示: 10月5日晚,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组织放映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引发观影学生强烈共鸣。

为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学校广大学生爱国热情,10月5日晚,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组织放映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引发观影学生强烈共鸣。

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 张艳娟: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看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时,看到女排夺冠时,看到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时,看到载人航天飞船成功着陆时,我的眼泪一次次夺眶而出。这七十年来的辉煌都是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而当下,正是我们青年一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建设伟大祖国,开启伟大征程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深感重任在肩,必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深入基层,扎根农村,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和我的祖国永远在一起的诺言!

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 冯露通:电影让我感受到了开国大典前夜克服重重困难的时刻,令我仿佛亲历了女排三连冠万人空巷的场景,也让我重温了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威武与震撼。电影展现的七个历史性时刻,激发了我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祖国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的出彩,莫过于以拼搏之力筑家国之梦想。作为校青马班学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将爱国情与报国志紧密结合;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实践,把个人所学运用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逐步成长为一名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园艺林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 王萌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国庆,极大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前夜》和《相遇》两个故事。虽然两个故事所在的时间节点不同,但是都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严谨与奉献。林治远在无法实地测验的情况下自制装置,用争分夺秒的前一夜为第二天的“万无一失”做奋斗,这样强烈的爱国情怀与爱国行动令人深受感动;高远所代表的一群人,三年无法与家人联系,为了原子弹的成功研制默默奉献、为中国的科研事业不懈奋斗,赤子之情令人震撼。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山区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奉献是我们应有的品质。无数如林治远、高远这样的前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更加应该坚定信心,将这份责任心承担起来、传递下去,为祖国西部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天鹏:提前一个月看过预告片,我就抱定了去看《我和我的祖国》的想法。当看到电影把一个个重大节点背后不为人知的细节展露出来时,我真切体会到细致入微的感动。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回归》这一部分,当安文彬说出“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这是我们的底线!”的时候,那种坚定和刚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和我的祖国》展现的不仅仅是中国筚路蓝缕、艰辛多难的发展,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热爱之情的倾诉。祖国和我,我和祖国,真的一刻也不能分割。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李振菡:观看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从前夜、相遇到夺冠、回归,到北京奥运、护航,最后到白昼流星,浓缩了七十年风雨兼程,每一个故事的片段都是属于所有中华儿女的家国记忆。特别是“北京你好”篇章,当北京欢迎你的歌声响起,当小男孩脱口而出“汶川”二字,我的记忆仿佛回到了那个难忘的2008年,中华民族从来都是挺起脊梁并让世界为之惊叹!一滴水,要放在大海里才永不会干涸;一个人,要融入到社会中才能永不会迷茫;一个梦,要和整个民族的伟大梦想同频共振才能绽放最绚烂的光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断夯实专业基础、苦练过硬本领,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好一点,再好一点,就是对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对我爱我的祖国最生动的诠释!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