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建安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9日上午,建安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张越、雷建华进行了领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10月9日上午,建安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张越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阐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他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自我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他重点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建安部班子成员从六个方面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住思想的“总开关“。二是加强民主集中制,扭住领导班子的”龙头“。三是要正确用人,抓住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四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五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组织生活基础;六是强化监督问责,严明党的纪律的底线。

雷建华从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入,围绕“强化政治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主题分析了政治安全意识对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国内高校面临的政治安全形势和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现状,谈了未来工作设想。

会上,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沈彬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赤子之心,肃清不良之风,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追根溯源、防微杜渐。李寅甲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建的迫切需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做拥护核心的忠实追随者和坚定践行者。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