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泽远)10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院长谭文峰对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自身实力,把人培养起来,把学科做起来。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搭好平台,引导学院进一步发展。三是要全面提升素质,加强政治信仰和理论学习素质,不断学习以把握住当今时代的焦点和需求。四是要注重人才培养,不仅培养优秀的学生,也要培养优秀的教师,引导教师找准定位、发挥特长。五是要提升和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找到自身特色,实现“变轨”超车。谭文峰希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大家在思想上、意识上和行动上不断革新,朝着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的目标不断努力。

副院长蔡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学院现状,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用什么方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是什么等方面谈了他的思考。他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在“与祖国同行”,是大势所趋,理应顺势而为;全面深化改革要制定好改革“施工图”,找准特色点和发力点;全面深化改革首要靠人才,要把能做事、干成事、效率高的堪用之才选拔出来,为学院事业加速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史志华谈到,资环学院在本科生培养、专业课程设计和学分设置等方面还不够完善,大家要进一步探讨我们的专业内涵是什么、学科外沿是什么,从而找准改革的方向。副院长石磊从学院青年导师、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在学院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顶层设计十分重要,全院上下需要共同思考、系统谋划。

会上,资环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