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0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上依次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高翅书记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大会上、钟涨宝老师在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上的讲话与期待做出了回应。会前班子成员参观学习了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展”。

副院长孙站成表示,三个讲话从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等层面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依靠群众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群众路线,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在人文通识教育、专业建设中发出文法声音。党委副书记周治瑜用“四感”分享了学习感悟,即:仪式感、自豪感、幸福感、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五育并举这篇文章,构建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副院长王德强认为,阅兵式展示了中国自信与大国风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引导青年、激励青年、鞭策青年,与他们共同成长。副院长李祖佩谈到,三个讲话坚定了我们对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自信,我们要将这份底气与自信传递给广大师生,要坚定不移的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科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田北海提出,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担当与奋斗为底色,共促学院事业发展;要找准定位,辩证处理生存与发展的问题,要坚持谋生存与谋发展并重;要凝智聚力,守正创新谋发展,要做好红色基因的显性表达,传承好老一辈文法人的文化学术遗产,要促进学科交叉,强化学院特色;要立足当下,扎实做好眼前事。党委书记瞿明勇期待学院班子成员,能以更大的勇气狠抓机遇、面对挑战、自我革新,要以更大的追求对标一流、对标特色,要以更大的魄力推进综合改革,要以更大的创新推动事业发展,要以更主动的作为回应国家、学校和老一辈文法人的期待。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