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刚奇调研拓展师生意见表达渠道、健全问题处理反馈机制

核心提示: 10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在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拓展师生意见表达渠道、健全问题处理反馈机制开展专题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沂衡)10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在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拓展师生意见表达渠道、健全问题处理反馈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公管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公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学院层面如何为师生提供意见表达制度平台,如何引导师生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提出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平台管理,建设集中的综合性沟通平台,以便及时了解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情况并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副院长柯新利建议,应在现有问题反馈上建立定期交流机制,采取多种交流方式,构建非正式的交流环境,学院领导班子要定期研究反馈师生的意见,让沟通渠道更畅通、问题反馈机制更贴近师生。

教师代表重点围绕如何拓展师生意见表达渠道、健全问题处理反馈机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如,从线上建立网络交流互动体制收集意见,线下增强基层组织的意见收集功能;意见反馈要变单向沟通为双向沟通;加强核心规制梳理和建设;对于师生提出的日常性问题和发展性问题等进行分类处理;重点关注师生的“教学研”和“吃住行”,进一步优化交流反馈的流程等。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意见建议,如增强师生参加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在就业求职生涯规划方面提供帮助,搭建在校生和校友的沟通桥梁;调动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和纽带作用;拓宽线上表达渠道,尊重学生意见表达;加强微信公众号的意见反馈功能;建立意见反馈制度,对解决问题的效果进行检查监督等。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表示,作为服务部门,要以师生为本,广泛收集师生意见,准确了解师生需求,加强沟通与交流,增强相互理解和包容。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认为,“师生无小事、安全无小事、民生无小事”,围绕“让师生少跑路、不跑路”原则推进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方便快捷解决师生生活中实际问题。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涂俊才表示,要弘扬正气、守住底线、服务发展,将被动听取和主动收集相结合,坚持“我来办”“马上办”的服务理念。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处长刘广乐表示,要坚持线上和线下并重,积极服务广大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研判力、发现力和处置力。

郭刚奇对与会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拓展师生意见表达渠道,健全问题处理反馈机制,努力提升学校管理与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一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师生,不忘初心,不忘责任之心、信仰之心、为民之心和奋斗之心,牢记宗旨,密切联系师生;二要拓宽渠道、互通互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三要及时回应,有效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四要勇担使命,优化服务,实现学校与师生共同发展。

审核人:周向阳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