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学院专题研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核心提示: 10月7日,园艺林学学院专题研究“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韬)10月7日,园艺林学学院专题研究“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首先介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进展。作为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果树系教工党支部按照教育部关于工作室的建设任务和建设标准要求,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项以来,果树系党支部加强了活动平台建设,完成了支部书记工作室硬件建设;传承和发扬支部优良传统,深入产业一线开展了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在扶贫攻坚一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与本科生党支部结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讲好党员故事,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报告会、学术规范宣讲会,营造学先进做榜样的积极氛围。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不断强化,支部凝聚力显著增强。但工作室建设目前还存在创新举措总结凝练不够、支部文化与典型案例挖掘不深、支部活动影响力有限等问题。

研讨中,支部宣传委员马兆成建议工作室建设要围绕支部文化建设,讲好教师党员学科故事,加强工作积累,继续开展“党员足迹”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支部组织委员柴利军就如何开好党组织生活会以及吸纳高层次人才进党组织提出了具体想法。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对照《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围绕组织领导、支部工作、支部书记、成果基础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内容,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果树系党支委成员进行研讨。张宏荣谈道,“双带头人”工作室要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科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等任务,将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成样板支部,实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助力学科专业发展、具有可推广应用价值的建设目标。张宏荣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作室建设,集中力量群策群力将工作室建设好。

据悉,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自2018年9月至2021年8月,首个建设周期为3年。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