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核心提示: 10月7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0月7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本科生院、发展规划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主任参加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对学院的工作要求,围绕落实党代会的思路与目标以及主要举措汇报了学院与思想政治课的建设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副院长李恺,学院雷玉明、但昭明、刘双、李厚刚、霍慧新、胡丰顺等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李召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给予高度认可。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中,要把育人工作放在首位,在发挥自身特色的同时,不降低标准,继续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在队伍建设上,不仅要通过“引进来”的方式招募人才,更要有“自己培育人才”的雄心壮志。

李召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跟上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变化,思想不能窄,方法不能落后。不仅要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基本逻辑,也要创新思路,破解“旧观念”,找到“新方法”。

李召虎强调,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重中之重,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需要统筹谋划,将国情世情农情与形势政策课结合起来,立足强农兴农的目标,强化农业特色,静下心来讲好农业农村的“大思政课”。同时,解放思想,引进优秀教学资源,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党史、国家史、民族史,自主研究学科内涵,将“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

李召虎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以及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学院自身优势,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合理化的建设方案,进一步推进学院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