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友回家:重温青春韶华 汲取奋斗力量

核心提示: 10月2日是校友日,来自各地的华农人共赴新甲子之约,参与欢乐雅致、温馨开放的校庆日,忆往昔、话未来,为迈向新征程的母校送上真挚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百廿校庆,恍若隔日。

又一年,学校新甲子新征程步履稳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华中农大121岁生日忽焉已至。

10月2日是校友日,来自各地的华农人共赴新甲子之约,参与欢乐雅致、温馨开放的校庆日,忆往昔、话未来,为迈向新征程的母校送上真挚祝福。

学院:秩年抒怀 开放共享

“十年再回首,青春不散场”,阔别十年,同窗记忆在狮山下被再次唤醒。

10月2日下午,工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508、0509班的30多位校友重回母校,共赴十年之约,再话同学情谊,携手展望未来。

校友们在听17级的学术介绍学科体验活动所展示的机器【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校友们驻足观看“机器人写字”(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欢迎校友回家”,步入工学院大门,笔力遒劲隽永的书法作品使得校友们赞叹不已,大家纷纷与其合影留念。这不是出自某位书法大师,而是由2015级校友和2017级学子自主设计并制作的“书法机器人”书写。工学院以最“硬核”的方式,向阔别许久的校友们献上了来自母校的特别问候。

毕业十载,秩年庆特别有意义。校友们共同分享自己珍藏的旧照片,深藏的回忆在旧照中再次鲜活起来,在叙旧中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青春洋溢的大学时代;还有校友分享人生体悟和创业经历,交流联络、经验共享。

校友们在花田中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摄】

拿到工学院建院纪念册,校友们兴高采烈(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机制0509班校友陈宁宁在毕业十年后携一家三口首次重回母校,感受母校十年的巨变,庆祝母校欣欣向荣。除了亲切的同窗好友和老师,陈宁宁也从未忘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和华农精神。他祝愿:“‘三农’会得到更多重视,母校也必将拥有更光明更美好的前途。”

在动科动医学院,特色学科体验活动吸引了校友以及在校师生驻足和参与。

动医动科楼内,同学们在听工作人员讲解牛的骨骼【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动科动医学院学科体验现场(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没想到兽医的外壳手术缝合有这么多讲究。”来自动物科学1906班的王非凡在体验完兽医外科手术缝合活动后不禁发出感叹。除了“兽医外科手术缝合”之外,动物科学知识问答中花样百出的问题吸引了很多校友的关注,“什么鸟的羽毛最多?”“猫有没有眼睫毛?”这些看似稀奇古怪的问题让人在捧腹之余学到了新的知识。

动物科技协会的王常吉如说:“这是一次展示科研成果、展现学科魅力的好机会。希望此次活动能让更多校友感受动物科学和技术的日新月异。”

三馆:雅致去处 文艺氧舱

美术的世界是多彩而梦幻的,干湿点染便包容了大自然的所有色彩。让校友返校能有一次“艺术的深呼吸”,是学校的不变初衷。

校友日,以“融”为主题的画展在艺术馆开展,68幅融合传统典雅与现代特点的作品折射出画者所思、所想、所梦。从繁华古都到现代建筑,一勾一画里蕴涵着丰富的情感,作者和观者通过画作实现了精神上的交流。

一位校友正在欣赏于艺术馆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变迁学生美术作品展【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一位校友正在欣赏艺术馆展品(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艺术展览让我发现,现在的华农和40年前相比,每一个学科分支都做得很好。”校友胡辉说,“一些艺术家和校友的作品兼具创意和深意,令人眼前一亮。”理学院教师孙玲琍表示,艺术馆的画展可以增强学校人文氛围,这是对华农121周年校庆的献礼,希望学校在新甲子新征程中,有更快、更高、更好的发展。

而图书馆则为校友们送上了文化盛宴,清明上河图VR展、终身荣誉读者荐书展等展览为校庆增添了雅致书香。跨越历史长河,感受传奇画卷的艺术张力,中国古代绘画巨作的全貌在清明上河图VR展中一览无余:牛、骡、驴等牲畜四处奔走,车、轿、大小船只穿行在街巷,房屋、桥梁、城楼等各有特色。校友们边走边欣赏着几米长的画卷里,郊野清幽,市区繁华,楼台屋宇鳞次栉比,社会各界轮番登场。

图书馆“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展”中陈列的图书【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图书馆“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展”(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一位同学正在参观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的“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展” 【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一位校友正在参观图书馆特展(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悦读空间的终身荣誉读者荐书展中,从《资本论》到《毛泽东传》,从《红岩》到《鹿鼎记》……大红色的精装书籍陈列在书柜中,每一本书都有着值得娓娓道来的故事。

校友们也许不知,这些都是“狮山文谷”的一部分,学校文化建设近年来已经悄然发生了可喜变化。

为迎接校友回家,博物馆在校友日特别展出近30万份相关专业自新中国成立初期累积至今的各类标本资源。基本陈列以“自然藏珍•文明瑰宝”为展示主题,以“生命科学”为核心展示内容,六个单元主题分明。

04级动医校友在中华鲟标本前交流【学通社记者 陈赞摄】

两位参加秩年庆的动科动医校友在中华鲟标本前交流(学通社记者 陈赞摄)

一位校友正在参观博物馆【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摄】

一位校友正在参观(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摄)

今年也是博物馆开馆十周年,博物馆推出活动,为同学们发放“花鸟世界,感谢相约”的特制书签。校友们徘徊于展馆内,不时驻足于陈列柜前细细观看日久岁深的展品。

2012届校友梅慧平携孩子回到母校,她惊喜地发现,学校开放大气的博物馆让人特别留恋。“我也是第一次来到新馆,展品陈列非常丰富,展品给了一代代华农人进一步探索自然、了解万物的窗口。”在博物馆里,孩子们新奇地打量着飞禽走兽,一度赖在鸟类陈列柜前不肯离去。梅慧平表示,这次参观拓宽了小孩的见识,有意义、很值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