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调研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核心提示: 9月28 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本科生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李召虎强调,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本科生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叮铃)9月28 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本科生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李召虎强调,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查找和检视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明确举措,全力推进实施。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本科生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李召虎首先听取了本科生院班子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汇报,进一步了解目前正在推进的一流本科人才培育行动计划、三学期制改革、学分制收费、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举措。     

李召虎强调,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首先要弄清楚三个问题,“对照一流大学,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对照一流大学,我校人才培养的差距在哪里?”“对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我们还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李召虎指出,我们培养一流本科人才,要对标国家需求,对标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对标一流大学,对标党代会报告中一流人才培养能力与培养体系存在的问题,从问题出发,重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重塑人才培养体系的“四梁八柱”。

李召虎强调,教育教学改革要凸显育人本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育教一体,培育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创造力、领导力和全球胜任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超越,摒弃门户之见和本位主义,只要是对育人有利的,我们都可以做,力争在育时代新人方面有所突破。     

李召虎要求,教育教学改革要把握节奏、有效推进,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促进全校在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方面形成更广泛、更深刻的共识,通过充分论证,确定方案后全力推进实施。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