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展”开展

核心提示: 10月1日,“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1949-2019中国文学作品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

2019.10.1图书馆二楼1949-2019中国文学作品展展览场景【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2019.10.1游人认真观看1949-2019中国文学作品展展出书籍【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2019.10.1图书馆三楼阅读推荐书籍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田宇男)10月1日,由我校图书馆主办,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的“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1949-2019中国文学作品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作品展实物展出了1949年至今出版的,深刻影响国人的小说、剧作、散文、诗歌等中国文学作品,在国庆、校庆的愉悦氛围中,让我校师生和校友纵览我国70年文学作品的发展历程,体味书香,品读文化。

此次作品展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当代文学发展的镜像,更是中国人精神成长历程的镜像。它们代表了每个时期中最先进的思想,深刻影响了中国几代人的成长,触动着每一个年龄段的参观者的心灵。谈及此,经管学院研究生苑美琪说:“小时候我读过《红岩》,看到国民党疯狂镇压共产党领导的地下革命和许云峰、江姐等共产党人在狱中进行的英勇战斗最后惨遭屠杀,我为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深深打动。今天在作品展再次看到这本书时心里有一丝感动,语言朴实、笔调悲壮的文字仿佛再一次重新在大脑中闪现。”园林学院郭艺佳老师在看完作品展后说:“从1956年初版的《红日》到21世纪的科幻巨作《三体》,作品展展出的这七十年间风格迥异的优秀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的时代在发展和进步,中国文学这道光在新时代闪耀。”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此次图书馆推出的“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主题书展是一个有质感、有分量、有专业性和学术性的作品展,从我们已有的馆藏中揭示出历经时间洗礼的中国精神文化,并且开辟有中宣部“传承文学经典,建设书香社会”新中国成立70年70部长篇小说展阅读专区。遴选的作品共同印证了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记录了时代的辉煌。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将这些作品集中陈列,是为表达我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敬意,希望为读者架设起认识和理解新中国成长的心灵通道,并在我们心中唤起“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蓬勃力量。

据悉,此次文学作品展于10月1日正式开展,历时一个月,将于10月31日闭展。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