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9月30日上午,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9月30日上午,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部党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

会上,部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全面提升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保障能力、创建符合世界一流大学需要的后勤保障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等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部长李寒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讲党课,以斗争为关键词,阐述了在国内外环境和斗争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具有的战略高度和深远意义。当前,党面临着新形势,立足当下,斗争形势严峻。立足当下,斗争更需要本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中青年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掌握新时代从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党委书记张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领导干部要加强斗争意识,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就要斗争。要讲求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斗争中发展壮大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包括我们的后保事业。

部财务总监李刚从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以学为起点,常学常新,打好理论基础;二是以忠为本分,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三是以民为中心,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四是以修为常态,修身为本,严格作风操守;五是以实为落脚点,实干兴邦,勇于担当作为。在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中,把后保部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副部长陈生根谈道,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生在60年代的一代人,对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亲身经历、感受深刻。工作中将弘扬斗争精神,践行实干兴邦,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感性上的自豪转变到理性上的自信,更加坚定理性信念和树立一线意识;解剖好后保部各种麻雀,提升工作能力。”副部长刘春全从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做好新时期后保工作特别需要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的深刻理解。

副部长张春英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斗争史,不是只有战争时期才有斗争。要正确认识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作为促进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武器和制胜法宝,淬炼过硬的思想政治定力。

部组织员魏运祥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切实增强斗争的能力和本领,增强政治敏锐性,拿出勇气和决心,敢于亮剑,敢于站出来,迎难而上,为建设符合世界一流大学需要的后勤保障体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张俊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