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展览”在图书馆展出

核心提示: 近日,“在希望的田野上——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展览”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展出。

全景(周子澳)_副本

(通讯员 周子澳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洪玉 王石径)近日,“在希望的田野上——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展览”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展出。

2019年暑期,我校724支团队4709名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将收获的累累硕果通过照片、视频、实物、作品等方式展示,集中体现了华农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所思所行所悟。

走进展区,四个红色的展柜里陈列着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制作或收获的实物。不仅有园艺林学学院学生赴云南省保山市百花岭调研时用彩色铅笔和马克笔手绘的“鸟类-植物多样性”地图,还有同学们在传统文化走访项目中亲手制作的瓷器、扎染、面塑作品等也在展示当中。

四周图文并茂的展板,展出了同学们深入基层,开展“强国时代青年基层行”“守护一江碧水”“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行动”“与岗位科学家同行”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的场景,真情与感悟历历可见。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张之洞班(农科)肖琪同学所在实践团队的视频作品入选了展览,她介绍道:“今年暑期,我和同学们一块组织了赴陕西西安民俗文化调研团队。数周时间里,我们扛着镜头走遍大街小巷,寻访民间艺人,触摸文化根脉,从运营方、演员、民众三个不同的角度,用视频记录秦腔等传统文化故事。”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整个国庆假期。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