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钟涨宝为文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微党课

核心提示: 9月30日下午,钟涨宝教授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讲授题为主题教育微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9月3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钟涨宝教授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讲授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文法初心,勇担发展使命》的微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钟涨宝为新的班子成员从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上就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等传经送宝。他谈到,精诚团结、互通有无是班子工作的法宝和基础,只有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团结合作,才能保证学院事业的发展。作为党的干部,他强调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班子成员一定要问计于师生,深入师生,不仅花时间去了解师生在想什么,也要花时间去向师生传达班子在想什么。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将工作建立在思考基础之上。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学院学科门类众多,教师发展需求各异,既要坚持民主,也要坚持集中。

最后他分析了新的领导班子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谈到,由于国家学科布局战略调整,未来学科发展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是高等教育的“以本为本,回归本科教育教学”的方针也给文法学院的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他认为,一流的农业大学不能没有一流的文科,因此文法学院要抢占机遇,继承老一辈文法人“重视专业建设、重视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把文法学院的专业建设成为省级或者国家“双万”专业。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注重招生的质量。要面向全校力推几门品牌课程,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多开金课。学科要交叉融合,服务学校大局。

院长田北海表示,团结是第一位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以贡献求支持,以实干促发展,凝聚师生智慧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瞿明勇总结时强调,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目标和主题教育学习做好审视与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抓落实,共同推动学院事业更长远发展。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