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旗下的演讲——我与祖国共奋进

——学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核心提示: 10月1日清晨,学校在东运动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廖济忠,副校长青平、杨少波以及2千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

迎着晨曦,学校迎来了升旗仪式【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2019.10.1升旗瞬间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TAO_8032_副本

(记者 刘涛 摄)

TAO_8069_副本

(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10月1日清晨,学校在东运动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廖济忠,副校长青平、杨少波以及两千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主持。

六时三十分,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东运动场奏响,参加仪式的师生全体肃立行注目礼,五星红旗伴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在国旗下深情告白祖国。

食科院17级学生李虎发表国旗下讲话【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学生代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1702班李虎同学在发言中谈到,近期学校师生以军训表演、《红旗颂》、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等多种形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学子心中充满对国家发展与有荣焉的自豪感,充满“祖国有我,我有祖国”的使命感。他分享了暑期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经历以及爷爷和父亲的青春奋斗故事,号召新时代华农青年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矢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教师代表霍慧新发表国旗下讲话【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霍慧新老师在国旗下做了题为“为中华复兴而育人”的演讲。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唯有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像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涉农高校师生所期望的那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方才对得起沉甸甸的“老师”二字。她勉励学生,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演讲最后,霍慧新动情地说:“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节点,站在华中农业大学新甲子元年,奋斗的我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一往无前!”

2019.10.1“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观看升旗的小孩【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园艺林学学院退休教师涂炳坤和爱人杨爱平早早就赶到学校参加国庆升旗仪式,他们说,在学校工作了40年,共同见证了华农的变化,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发展。今天他们带着孙女来参加升旗仪式,就是要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涂炳坤说:“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爱国主义一定要厚植于心。”谈及感受,水产学院2019级艾冉同学坦言,今天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激发了她更深的爱国情怀,也让她明白了自己作为华农人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国旗护卫队队员、经济1701班的孙菁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说道:“五点半我们就到了旗台,一遍一遍地扬旗,直到天际泛白、变红、朝阳初升。我们在祖国华诞之日升起国旗,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幸运。作为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守护国旗就是守护国家,我们会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向祖国母亲告白,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