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特别关注】践履强农兴农使命 推进重大主题教育

——学校落实总书记给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抓好主题教育纪实

核心提示: 9月4日,教育部党组发文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回信,勉励师生们强农兴农。学校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放在心坎落在实处,以主题教育为总牵引,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干。

9月4日,教育部党组发文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回信,勉励师生强农兴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正当其时、振奋人心、意义深远。

9月9日,在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视频会结束后,校党委旋即着手研究工作方案;9月16日学校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并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有机融入主题教育方案之中。

这个时间序列一气呵成而又浑然天成。

学校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放在心坎落在实处,以主题教育为总牵引,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干。

守初心:筑强农兴农思想之基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极大鼓舞了学校干事创业激情。结合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促进融会贯通学”,学校通过学习,加深理解“教育之初心”“农业之初心”,夯实强农兴农的思想之基。

校党委书记高翅说,要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全体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写好强农兴农奋进之笔;校长李召虎说,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加强“新农科”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学校研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学校研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水产学院老教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匡敏摄

水产学院老教授参加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9月23日是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第一课,全校课堂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盐”融入第一课的“汤”中,开学第一课即成为思政第一课。当天,130多名管理干部深入课堂听课评课,课后通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再次聚焦学习贯彻回信重要精神。

“只有民族独立才有尊严”“只有实干才能兴国兴邦”“国强民富关键在教育”,9月24日晚,陈焕春院士与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分享到。这是陈焕春院士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也是他向祖国的深情告白。

9月26日,全校300多个党支部集中在周四下午的“学习时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就是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二教302教室,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位预备党员说,“感觉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那么亲切,期望又那么殷切,我们肩上责任重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