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梁伟军为机关党委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9月26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作了题为“经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与经济发展模式创新”的专题领学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9月26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作了题为“经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与经济发展模式创新”的专题领学报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共同参加集中学习。报告会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冯永平主持。

梁伟军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谈起,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经济建设和推动发展的根本立场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梁伟军分四个部分,分别从人民群众是经济发展的根本推动力量、经济发展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中心、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需要创新经济发展模式、构建共享型经济发展模式是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战略任务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经济发展为什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问题。梁伟军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并结合自身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实践经历,阐述了“共享型经济发展模式”的重大意义。梁伟军讲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切实遵循了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深刻诠释了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执政目标,为中心牢固构筑起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物质基础,并指出坚持经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构建共谋共建共享的现代化经济模式。

报告最后,梁伟军号召在场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智慧。

据悉,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是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系列集中研学活动之一,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下一步还将继续围绕“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 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 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专题开展集中研学活动。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