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祝福伟大祖国

核心提示: 9月30日,《光明日报》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版——“同心筑梦 共享荣光”。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陈焕春发声祝福中国。

作者:本报记者陈建强 王忠耀 夏静 张锐 曹继军 颜维琦 张国圣 苏雁《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30日 06版)

李正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

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让我感到十分荣幸。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各行各业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仍要继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国家的建设和南开的发展作出新的历史贡献。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章熙春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世界领先的大国重器,绘制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强大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力量。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空航天精神。这些精神彰显了中国的国家形象,让中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屹立东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引下,高等教育将迎来新的繁荣与发展。为祖国点赞,为祖国歌唱!

陈焕春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

自19世纪以来,中国有一个多世纪的“落后史”和“辛酸史”。无数革命先烈在二三十岁的青春年华就前赴后继献出了宝贵生命,才换来今天的和平安定与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终于取得了独立。没有独立自主,就没有今天,也就没有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要把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更好。我们仍要认识到我们的国情和现状,明确奋斗目标。只有实干才能兴国兴邦。

尚长荣 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

如今的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繁荣,硬件条件也越来越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0月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我们每一位文艺工作者来说都是激励、鼓舞!当此,我们更应当呼唤一种精神——务实的、创新的、时代的精神!唯有厚积薄发、敢于追求、敢想敢拼,做前辈想做却没来得及做的事情,方能为国家、为民族、为时代担起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与重托!唱念做打舞、手眼声法步,于我个人而言,我愿一辈子给观众当好差,做事业和观众的“忠臣孝子”,用戏曲这一最优美的艺术样式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一名戏曲演员的本分!

袁利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重庆大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面貌焕然一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升,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谱写了举世瞩目、波澜壮阔的奋进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为祖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与自豪。展望未来,我将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潜心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俞德超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评估考核委员会委员

70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回望这段改写命运、奋勇前行的民族复兴之路,我们能够得到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身处创新创业的第一线,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正处在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唯有竭尽全力,开发出中国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才是对这个时代的最好回应。

(本报记者 陈建强、王忠耀、夏静、张锐、曹继军、颜维琦、张国圣、苏雁整理)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