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报告会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吕东升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

DSC_2275

DSC_2264

(记者:川竹  摄 )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锦 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武装。9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吕东升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

吕东升从如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的时代背景、如何深刻领会若干理论精髓与重大论断、如何深刻把握贯穿思想体系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如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的伟大意义四个方面入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进行了详细论述和讲解。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10个理论精髓和重大论断,包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新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发展、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系统完备、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的理论体系,只有深刻领会支撑这一思想的“四梁八柱”,方能悟透其真理的力量。

吕东升强调,坚强的政治定力、真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广阔的国际视野、科学的思想方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闪耀着理论光辉和人格魅力的科学理论。这一思想全方位、高强度、原创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提高到崭新的水平,描绘并付诸实施路线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以实际行动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世界”的重大课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必将凝聚起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高翅在总结时表示,吕东升同志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为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