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全校254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 张雁冰 温亚伦)9月2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全校254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湖北省学联执行主席李仙乐,校团委及各学院负责人,兄弟高校学生会负责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主持。

伴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拉开帷幕。李仙乐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我校学生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我校学生会在未来工作中一是要抢抓机遇,纵深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二是要增强学生干部本领,锤炼作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是要同学们胸怀理想、努力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少波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两万多名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杨少波对近年来学校学生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学生会的领导,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二是管理和服务部门要坚决落实“三全育人”要求,认真履职,加强同学生会的联系,支持学生会开展工作,主动关心学生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认真倾听学生建议,全心全意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好思想引导,提供服务保障。三是校团委要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养,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适应青年特点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

杨少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争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新时代青年。第二,希望大家刻苦学习钻研,努力增长才干,争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第三,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创业,勤于实践锻炼,争做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青年。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弘扬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出华农学子的青春之歌,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开幕式后,校学生会主席王宁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奋发有为谱写新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报告提出,新形势下学生会工作要坚持价值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推动校园文化活动实现“四个转变”;提高服务能力,维护广大同学切身权益;推进从严治会,建设务实高效的学生骨干队伍。

大会表决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经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与会学生代表投票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

最后,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中圆满闭幕。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