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原创音乐舞蹈人体雕塑《红旗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中午12点,我校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原创大型广场音乐舞蹈人体雕塑《红旗颂》在狮子山广场创作完成。

雕塑5 拷贝

02

06

雕塑11 拷贝

雕塑7 拷贝

雕塑10 拷贝

《红旗颂》组照

TAO_8008 拷贝

校长李召虎等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本组图片由记者 刘涛 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 学通社记者 毛文赛)9月28日中午12点,原创大型广场音乐舞蹈人体雕塑《红旗颂》在狮子山广场创作完成。

在管弦乐序曲《红旗颂》的音乐中,从主楼到狮子山广场上,青年大学生们综合运用音乐、舞蹈、雕塑、环境艺术、行为艺术、“快闪”等现代艺术表现手法,还原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上“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游击战争”“胜利渡长江”等8组浮雕场景,立体演绎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渡江战役一百余年间,中国人民寻求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壮丽历程,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为新中国的建立、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付出热血和生命的英雄的赞颂。

作品创作过程中,一面巨幅国旗自主楼传递到狮子山广场中央,5000只红色氦气球同时放飞,与白色人体雕塑群相映生辉。作品展现过程共15分钟。

排练一个多月,顶着烈日暴晒,是参演大学生们刻苦练习的剪影。参演演员、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809班的武文祺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让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先烈。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华农学子,我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送旗手杨光明媚也激动地说:“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真的很震撼!虽然作品时间只有短短十几分钟,却让我有置身于人民纪念碑前的感受,内心澎湃!”现场观众、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工1601的熊志成说。 

校长李召虎在作品创作完成后慰问了演职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请点击欣赏《红旗颂》视频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