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启发院士一行访问朝鲜农业研究院

核心提示: 我校张启发院士一行于9月20至25日访问了朝鲜农业研究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作重)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农业研究院的邀请,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启发院士、实验室主任熊立仲教授、谢卡斌教授于9月20-25日调研了朝鲜农业研究院。

张启发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朝鲜国家农业科学院及其下属的龙城试验厂、农业研究院展示馆、温泉郡水稻抗盐试验基地,并专程瞻仰了朝中友谊塔。在考察期间,与当地的水稻育种学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了解了朝鲜水稻生产和科研的基本情况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23日,张启发院士应邀作了“水稻功能基因组学”和“绿色超级稻”两个学术报告,为朝鲜的科研人员讲授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水稻基础研究、绿色超级稻品种培育和“双水双绿”新理念等方面的进展。24日,熊立仲教授和谢卡斌教授分别介绍了水稻抗逆的分子机制和水稻基因工程技术。报告后,来自朝鲜农业科学院、国家科学院、金日成综合大学、平壤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百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就作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新育种技术以及水稻生产中抗盐、抗病、化肥施用等问题与三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实验室主任熊立仲教授为朝鲜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留学生政策等方面的情况。朝鲜农科院国际学术交流协调人朴元识博士、水稻研究所主管RI Tae Sik等与张启发院士和熊立仲教授就如何落实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将尽快促进双方在水稻抗逆、分子育种技术、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

审核人:肖景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