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在京借调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交流会

核心提示: 9月24日,我校在京借调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在北京成立,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强 晏华华)9月24日,我校在京借调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在北京成立,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主题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李金发受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托,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在京借调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决定,任命陈志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就临时党支部如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了要求。

借调干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认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值此之际成立在京借调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显得格外有意义。她说,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将把学习重心放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并善于将所学所思所获传授给学生,让学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志强就学校对在京借调挂职干部的关心和组织对自己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负众望,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带领大家把流动的支部建成坚强的堡垒。康国光、宋兰香、叶世英、晏华华等借调挂职干部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等分享了学习体会!

郭刚奇在讲话中强调,支部是临时的、成员是流动的,但作用发挥不能临时、建设标准必须一致、工作开展必须一贯。他强调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目标,着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先进党支部。郭刚奇指出,支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借调挂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统一思想的“魂”、指导行动的“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思有所感、悟有所得、用有所长、知道悟道、得到做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