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师生团队赴伦敦参加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

核心提示: 近日,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学生在英国伦敦召开。我校师生团队一行7人赴英参与论坛并完成学生创新合作实验室协作议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羊毅韬 景奕凯)近日,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在英国伦敦召开。我校师生团队一行7人赴英参与论坛并完成学生创新合作实验室协作议题。

师生团队合影

师生团队合影

此次论坛以“不可预知的世界中的工程”为主题,分为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峰会和学生创新合作实验室两部分。我校首次派出团队参加,团队由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的5名学生联合组队,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蔡建波等担任指导教师。团队于3月选拔组建,经过多轮综合训练、每周小组讨论、暑期团队集训等实现赛前专业知识储备和语言沟通能力的提升;聚焦智慧农业系统、厨余垃圾处理等问题,跨学科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并探索市场应用和成果转化。

在论坛的学生创新合作实验室环节中,来自中英美三国大学生现场混编成50多支队伍,针对“我们能否支持100亿人口”“人工智能和其他技术革新是否会造福人类”等议题展开讨论。我校学生在团队讨论中表现突出,受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Ann Dowling的肯定,他表示:“你们的适应能力与英文表达能力令我惊讶,你们对人礼貌的态度和交流时的果断也让我印象深刻。”

团队成员景奕凯表示参加论坛获益匪浅,他说:“工程技术的丰富内涵令我惊叹,也激发了我对工程技术无限的热爱。”园艺林学学院罗张婧表示:“西方学生在合作中展现的自信以及出色的表达、思辨能力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全球重大挑战论坛(Global Grand Challenges Summit)由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工程院联合主办,每两年召开一次。来自全球科学和工程科技界、产业界、高校等各界的9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