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9月25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力铭)9月25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刘兴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思想选编》(节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他表示,身为共产党人,一定要通过不断学习来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坚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以思想促行动,做坚定的共产主义思想信仰者、践行者。

随后,学院院长赵书红从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育人工作两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广大老师和学生为中心,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在工作中不断优化方案和机制,让师生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校教师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用四颗“心”阐释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以“九个坚持”为统领,始终坚守信仰的恒心,坚守教育的恒心;始终坚守对党的衷心,坚守教育的衷心;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红心,坚守教育的红心;始终坚守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守教育的信心。副院长彭贵青谈到,始终对学院建设、学校发展、民族复兴充满信心,自己会不忘初心,有定力、有担当,积极谋划、深化改革、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副院长任竹青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就应当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人民教师,就要坚定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接班人,用科技建设强大祖国的初心和使命。副院长李家奎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秉承“团结、严谨、求实、创新”院训,汇聚力量,为国家复兴、学校发展作出贡献。副院长胡丽华说:“通过这次学习研讨,我对学院发展改革有了更充足的信心。面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有事业第一的思想境界,要把事业作为第一追求;要有踏实苦干的工作精神,真抓实干,在踏实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要有平常心,为学院发展无私奉献。”

最后,刘兴斌作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拥护、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学习,学深悟透;二是结合自身岗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好初心使命的践行者,明确自身教师身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结合主题教育,找准工作落脚点,为师生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希望全员师生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传承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提出更多好的举措,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据悉,为更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行每天固定时间段集中学习制度,自9月25日开始,每天晚上坚持在固定时间段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