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危化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危化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士宁 冯德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之际,为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技能。9月2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危化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导师助理、2019级研究生和2019级本科生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共分危化品管理和消防安全实操培训两个环节。

学院邀请上海研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屈文军以“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和防护”为题进行培训。屈文军以实验室事故案例导入,告知大家实验室安全和事故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他说“实验室事故就像是一只老虎,如果我们把它关在笼子里,也就变得安全,如果散养,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就会被咬。”他从危化品的定义和分类、危化品的识别、储存方法和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危化品使用不当的危害以及规范管理的措施,危化品要做到“四无一保”,剧毒品要做到“五双”管理。在灭火器实操培训中,学校建安部老师首先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步骤,学院师生分三组按照操作步骤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演练师生掌握了灭火器使用的方法。

副院长王昭通报了学院3次安全卫生检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图片的形式进行通报。他说,安全要万无一失,而一失则万无,要思想上和行动上认识到消防安全和危化品安全的重要性;师生要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和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

此次培训旨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期安全检查发现的学生消防安全技能缺乏和危化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把安全稳定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审核人:王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