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赴甘肃开展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活动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组队第72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赴甘肃临夏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超)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邀请,由我校9名专任教师、博士后代表组成的第72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于日前来到甘肃临夏州,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科技服务期间,我校科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科研一线,为当地加强农业品牌文化建设,选育有地方特色新品种,打造“中国皮胎果之乡”等农业生产提供了技术指导;与临夏农科院就心叶淫羊藿人工繁殖技术研究应用、野生羊肚菌人工驯化技术研究、临夏特色林果皮胎果深加工技术研究、玉米品种选育新技术研究应用等4个科研课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协商约制定了定期开展人才交流、科技培训等方面长效工作机制。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活动启动于2012年,迄今已开展72批,旨在引导发达地区的人力、智力资源服务中西部发展,为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柔性引进和使用优秀博士后人才构建新渠道,搭建博士后既“顶天”又“立地”的平台;2015年成为人社部“四个示范性专家服务团”之一,2018年被列为人社部三大脱贫攻坚方案。

审核人:赵希庆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