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300余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3)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下午,学校各单位专门安排周四学习时间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300余个师生党支部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深情告白祖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水产学院老教师讲述学院建设与发展历程。匡敏摄

水产学院老教师讲述学院建设与发展历程

理学院物理系教工支部。徐行摄

理学院物理系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教203教室,动科动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教203教室,动科动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综合事务楼218,研究生院党支部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青平校长出席。刘涛摄

研究生院党支部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学习 共肩使命

【组织统战支部】

校党委常委李向东讲授了“党史国史”专题党课,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一名党员都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感恩组织、感恩祖国,要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为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广大人民生活日益幸福感到骄傲。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在行政楼428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和畅谈爱国情怀三个环节。廖济忠要求和鼓励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爱国爱党、荣校兴校,牢记身份、倍加珍惜,不忘初心、践行宗旨,自我革新、永葆本色,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

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朱正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收看《大国重器》专题片,支部党员由衷感叹,祖国7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归根结底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克难攻坚,把祖国建设的蒸蒸日上;工业是立国之基,农业是立国之本,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农业农村的现代化靠科技,靠人才,作为人力资源部和校工会的同志,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于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科发院第四党支部】

结合主题和工作实际,支部成员谈了学习感受。陈啸同志说到,要努力去做“问题的终结者”,避免学生“跑冤枉路、办冤枉事”。葛全胜同志说到,要在岗位上多奉献多贡献多服务多承担,实现高水平、高效能、高端化、高质量、高素质等“五高”的培训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参加活动,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第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从教育事业与学校发展的层面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从而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第三,要校内与校外结合,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方法,抓好整改落实。第四,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突出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

姚江林同志分别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和作风形象等六个方面梳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并为大家如何找差距和抓落实提出了建议。他要求大家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问题,挖思想根源,触及灵魂,从而最终把改进自身落到实处。

【本科生院第二党支部】

支部成员分章节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商讨,计划将“本科生院第二党支部”建设成“学习型党支部”,组织专家导读、读书分享会、实践性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开展学习,通过强化支部特色,结合个人成长,最终达到推动工作成效的目的。党支部还邀请了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学院大数据科学支部】

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观看视频,分享感悟。李国亮教授对比国内外生活科研感悟,强调要应满怀信心,肩负历史责任,投身当前伟大事业,为中国梦奋斗。他建议大数据系骨干党员,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科研成果强农兴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国家培养知农爱农信息技术人才。有出国经历的老师纷纷表示珍惜当前高速发展机会,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学科发展“入主流,强特色,创优势”贡献力量。

【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

全体党员参加了学院的“书记上党课”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易伟松同志谈到国和家紧密相连,家是最小掴,国是千万家;希望再工作三十年,看看国家百年后的情景。陈建军同志从教育和医疗方面谈到国家实力增强,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程为民同志从自身生活改变方面忆苦思甜,感谢伟大时代和伟大的党。

【校医院】

党总支副书记范金凤介绍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医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各支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做了学习研讨,有六位医生讲授了微党课,介绍了时代楷模张富清、村医王锦萍等先进事迹;分享了70年我国医疗卫生健康大数据带来的可喜变化,大家结合本职岗位纷纷发言。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9月2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14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曾红霞与任丽红同志分别作了题目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和使命》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并组织收看《开国大典》视频,大家畅谈了观后感。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

在国交一楼报告厅,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新中国诞生》, 并观看了后保部献礼建国70周年的原创舞蹈《花海》,演绎“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生动展现了华农人薪火相继、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部党委书记张俊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升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共同为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师生满意的后勤保障体系而不懈奋斗。

(文字:徐行 川竹 综合整理 摄影:刘涛 川竹 匡敏 徐行 审核人:吴义生 各单位排序不分先后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