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300余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下午,学校各单位专门安排周四学习时间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300余个师生党支部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深情告白祖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学院学习本禹精神。徐行摄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学习本禹精神

马院及宣传网信党支部合唱。匡敏摄

马院及宣传网信党支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人文楼A301文法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王建鸿副校长出席。刘涛摄

人文楼A301文法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西体育馆,体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刘涛摄

西体育馆,体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讲好故事 建言发展

【研究生院党支部】

研究生院党支部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副校长青平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回顾了1953年以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张德慧老师、张端品老师、李春老师、镇志勇老师讲述了不同历史阶段研究生教育人的奋斗故事。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心得体会,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社会工作系、社会学系、行政教工党支部】

文法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王绪朗教授以“坚持创新,奋斗不止”的微党课回顾了文法学院的历史。他嘱咐青年教师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传承创新精神,注重实干奋斗。万江红教授以“新中国农村的历史巨变与我们的发展机遇”为题讲授微党课。她说:“农村的伟大变化为我们研究者提供了新机遇,我们的研究要与时代的需要紧密结合,与现实紧密联系。我们未来的使命就是要发现农村社会问题、解决农村社会问题,用科学研究助力乡村振兴。”

副校长王建鸿在讲话中表示,文法学院各学科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勤勤勉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作点评。他强调,文法学院社会学作为农业院校农村社会学的“黄埔军校”,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随着社会发展不断深入推进,希望文法学院能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中国社会解决实际问题,文法党员能够振奋精神、注入活力、助推发展。

【资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本科生党员赵红英认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国家能否顺利实现农业现代化,人才是关键要素。高校师生要增强使命感与紧迫感,争做农业现代化的领跑者、乡村振兴的引领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为打造天蓝山青水净、食品安全、生活恬静的美丽幸福中国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

【水产学院行政教辅支部】

支部邀请学院退休教师史维舟同志分享学院创建和发展历程。史维舟同志讲述了水产系创建发轫的情况,并表示水产学院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坚定自信,永不服输的精神”希望后来者代代传承,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

【建安部党总支】

邀请刘松年老师为全体党员做了“华中农业大学校歌溯源及感悟”的专题报告。他回溯了抗战时期学校西迁恩施历程,彰显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的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精神。重点解读了“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丰富内涵。他勉励建安部所有党员干部要传承与发扬校歌、校训精神,以提高华农人生活幸福指数为初心和使命,认真、主动、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秩序,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大步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宣传网信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宣传网信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历史影像短片,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场景,随后党员代表朗诵原创散文《祖国颂》。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义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带领大家重温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老师以《建国七十周年: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为题带领大家重温新中国史。主题党日在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了活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