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300余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下午,学校各单位专门安排周四学习时间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300余个师生党支部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深情告白祖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6日下午,学校各单位专门安排周四学习时间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300余个师生党支部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深情告白祖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徐行摄
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植科参观校史馆重温入党誓词。匡敏摄
植科参观校史馆重温入党誓词 

人文楼一楼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刘涛摄

人文楼一楼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形式多样,深入交流

【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

2017级研究生支教团宋明亮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传承本禹服务精神,将爱播撒于大山。2018级农经研究生党员代表张丰毅讲述了自己的农村调研经历,倡议农经学子深入农村,实实在在感受农村的变化,用脚步丈量土地,知农爱农、强农兴农。

参加活动的校党委书记高翅作了发言。他说,作为党员要记住入党誓词所说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对照党章找不足、找差距,时刻检视自己,不断完善进步。只有做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百炼成钢。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储钰琦参加活动。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

特邀退休老同志曾宪顺作了弘扬奋斗精神辅导报告,他回顾70年来华中农业大学翻天覆地的变化,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创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校长李召虎参加了支部活动,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代的迫切需要,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学常新、活到老学到老。回顾了共和国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后,李召虎表示,这不单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创举,让所有中国人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重点推进工作,实现从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到行动自觉。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党章》,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并踊跃分享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结合学习体会,他指出,我们走在大路上,一是要坚定道路自信,认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不折腾、不彷徨、不走偏。二是要保持“向前走”的奋斗姿态,牢记干事创业永远处在“进行时”,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要强化“走在前”的卓越追求,牢记“管理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努力把工作做到更优,实现走在前、作表率。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人文社科楼中庭,公管学院三代人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从18岁的大学生到年过八旬的退休教授,每个人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

在活动现场有一群特殊的党员,8位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离退休教师,在演唱中他们依旧神采奕奕、激情飞扬。83岁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创始人韩桐魁教授,有着62年党龄,他勉励师生“每一个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向保尔柯察金同志一样,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贡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

【风景园林系党支部】

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在西苑北区山林环境改造现场,党员们围绕校园空间优化目标,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美丽校园建设出谋献策。在工地现场,支部书记张斌表示,风景园林党员教师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城乡发展战略,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华农人”。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机电教工党支部】

在学生综合事务服务大楼316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向参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历程和志愿精神。支教团成员陈鹏宇、卜祥利分别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介绍了支教的工作内容,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在支教中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党员代表杨芳,熊利荣,朱树国,李路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支教路程是青年实现扶贫扶智的重要方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高尚情怀。

【图书馆党总支】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为图书馆寻书。所有党员在图书馆各阅览室寻找1949年至2019年期间诞生于中国大陆的影响着中国人精神成长的部分文学作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为图书馆庆国庆活动《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展》做前期准备。全馆32名党员分别从图书馆一楼密集书库到五楼样本数库通过线上查找书目以及线下找寻的方式进行。

【植科学院行政党支部】

“学校的发展史其实就是我们伟大祖国发展史一个注脚,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向前发展的每一步都与祖国的向前发展紧密相连。” 参观了校史馆的党支部党员认为,只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才能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才能实现“为中华复兴而育人”的使命。要向为学校发展奠基的先辈们学习,把他们教书育人的精神,科学研究的态度,服务人民的真情贯穿到服务师生的具体工作中,将自己融入到“三全育人”中去。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

各支部分别通过读书分享、唱红歌、知识竞赛、观赏视频、分享交流等形式,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首先依次朗读了精心挑选的爱国诗歌和短文,《我爱这土地》《乡愁》《像小草歌唱大地一样——献给新中国70周年大庆》等诗文,引起了全场的共鸣。1970年出生陈静同志从武汉、华农的变化谈到了祖国70年的变化,感受到了祖国的日新月异。张宁同志结合2007年与2017年两次赴俄经历,感叹国家的强大与兴盛。

【生科学院党员师生】

生科院党员师生百余人开展“唱红歌,颂祖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拥有9年冠军战绩的生科院留声合唱团为祖国深情献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爱你中国》,台下师生深情合唱。师生党员4人用两首配乐诗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我用残损的手掌》与现场党员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振。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运丽老师用20分钟微党课,用大量历史数据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变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

各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部署了学校和部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第三党支部还拓展了学习内容,安排观看了“正道沧桑”、开国大典等视频片段,通过影像资料重温了党史、国史。各支部党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都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学校和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