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老当益壮,唱响时代华章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暨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5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以特殊的形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展演现场【学通社记者 肖倩摄】

(学通社记者 肖倩 摄)

离退休老师合唱表演 【学通社记者朱宸樟摄】

(学通社记者 朱宸樟 摄)

党群、行政联队演唱《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和《大中国》【学通社记者 肖倩摄】

(学通社记者 肖倩 摄)

IMG_9892

(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9月26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暨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展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5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用合唱热情讴歌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特殊的形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出席并观看活动。

此次合唱展演由各离退休党支部组成十个联队,离退休教师们精神矍铄,仪表端庄,齐聚一堂,共同歌唱伟大祖国。

合唱开始前党员们一起重新宣读入党诗词【学通社记者 肖倩摄】_副本

(学通社记者 肖倩 摄)

首先,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在校老年协会会长李桂芳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齐唱国歌后,合唱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农场合唱队一首《我的祖国》,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峥嵘岁月,深切地表达了离退休教师们浓浓的爱国之情。继教、公管、经管、图书馆、生科、文法联队把《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得激情饱满,体现出离退休教师的斗志昂扬。为了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建设,离退休教师奉献了自己的青春,附小、附中、校医院、后管处、体育联队“把壮丽的青春献给你,把满腔赤诚献给你”,用歌声祝福祖国,祝福学校。《咱们的领袖毛泽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共和国之恋》……离退休教师们用激情飞扬的歌声,坚定执着的精神唱出了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同舟共济,70年的灿烂辉煌,唱响了时代的华章。

IMG_9907

(记者 徐行 摄)

在活动最后,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饱含深情,唱出对祖国的爱。

植科学院退休教师宗良炳今年已89岁高龄,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的他,谈到过往的历史依然热泪盈眶。这次合唱展演,是宗良炳老师第一次用合唱的形式歌颂祖国,他说:“参加这次合唱展演活动,使我们再一次深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我为我们的祖国今天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休教师,还需要不断学习,更要时刻关心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紧跟新时代前进的步伐,发挥自己的余热。

李桂芳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开春以来,离退休老师们都在积极的准备通过不同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这次合唱展演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主要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策划筹备的。从6月份方案确定后,各离退休党支部就迅速组队加紧排练,老同志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用实际行动抒发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谈到对未来的期待,李桂芳说:“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希望离退休老师们的晚年在祖国强盛的发展中更加幸福。”

审核人:雷智峰

责任编辑:徐行